About Us

安心茶園

溯源安全管理的茶葉 與合作茶農創造雙贏模式

確保茶葉的來源穩定及品質可靠

隨著3點1刻不斷開拓國際市場,為了確保茶葉的來源穩定及品質可靠,於是開始和茶農建立起長久的合作關係。

目前3點1刻擁有40餘戶茶農供應,茶葉來源充足。為了符合歐美農藥殘留的規定並落實茶園健康管理制度,3點1刻也定時派專人輔導、教育、稽核茶農,雖說管理嚴格,但保證四季採購所產的茶,以優於市價保障茶農權益的作法,使得茶農生計更有保障,也讓茶農配合意願提高,進而建立廠農長期合作關係。溯源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也帶給消費者健康安心喝好茶的保證。

在這些優質茶農的支援下,3點1刻除了能傳承家族百年製茶技術,也讓台灣高品質的烏龍茶推廣到世界各地。

3點1刻
3點1刻
3點1刻
3點1刻
3點1刻
3點1刻
3點1刻

百年茶事

1

從祖父開始至今,擁有種茶、製茶、烘焙的百年經驗,也發展出獨特的朱式烘焙

3點1刻

檢查茶園環境之汙染性

2

茶園環境評估 評估茶園所處的地理環境條件,如海拔、向陽、背陽、路程、面積、產量、茶園相關資料等。並要充分考慮茶園與周邊工廠、礦區、居民區及其他農田的間隔距離。土壤中含有的農藥殘留、重金屬以及大氣中含有的各種污染物,都可能會通過根系或者葉面直接影響茶葉生產的清潔化,要重點考慮茶園周邊可能存在的污染源。

3點1刻

農藥品項使用紀錄

3

控管農藥品項 與茶區農藥銷售單位配合,合作茶農至單位選購時,一定要選擇有核准登記在茶園使用的藥劑,農藥銷售單位會記錄茶農購買的時間與品項,以供3點1刻茶園管理者監督調查,實行源頭控制和專人監控相結合,杜絕各類農業禁用品進入茶園。

3點1刻

由專人控管噴灑農藥時間

4

安全用藥時機 隨著對飲食健康的重視,食品中農藥殘留問題一直是消費者關心的重點。茶園病蟲草害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合理選用安全的農藥和化肥,嚴格實施安全間隔期規定;為了茶葉的品質,我們規定用人工除草的方式,避免除草劑毒害土壤間接影響到茶葉的品質。如此不但可以生產安全茶品,以保護生產者及消費者的健康,更可以營造一個永續經營的產茶環境。

3點1刻

由專人控管採收時間

5

安全採收期間控制 加強嚴格控制茶葉安全採收期,因為安全採收期還沒到就採下來作茶,茶葉中可能含有過量的農藥殘留,經檢驗出農藥殘留超標的茶菁會進行全數銷毀,將會造成茶農損失。我們在第一時間做把關,依照農藥施用後在茶葉上消退情形,在採收前使用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產學合作研製的「農藥殘留檢測儀」檢測農藥殘留,測定結果必須與容許量比較,符合標準才能進行採收。

3點1刻

採收檢驗資料登錄

6

成品送驗與生產記錄針對已完成的茶葉成品送至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確保在食品安全合格規範以內,才能進入3點1刻產品加工生產。並將完整的田間作業記錄及檢驗合格報告登錄至石城.3點1刻網站「食品安全專區」,隨時開放給消費者查詢,這些透明化的可追溯資訊,將是提供民眾安心食用國內農產品之最佳保證。

3點1刻

健康茶園

7
  1. 茶園健康管理、層層檢驗把關品質
  2. 草木共生茶園
  3. 契作採四季保證收購
  4. 田邊檢測、農藥快篩
3點1刻

野放茶園

8
  1. 複製百年古茶樹
  2. 重視生態,復耕百年老茶樹
  3.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Top